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召开“学党史,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11-02

10月28日,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通过线上形式举行“学党史,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杨炳鑫主持。会议包含两部分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专题学习讨论。

 

图片1.jpg

 

首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杨炳鑫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辛亥革命的重大意义,通过视频学习理解会议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应当着重把握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抓住历史机遇、增强忧患意识,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志品质,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在党史专题学习讨论环节,大家重温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党的历史,重点学习了南昌起义与红军长征的历程。红军长征锤炼了革命队伍,挽救了中国革命,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长征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和发扬。在讨论环节,李志远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要积极相应党的号召,学习先辈的革命精神,在科研工作中要不怕困难,敢于挑战,勤于实践,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活力。

 

最后,杨炳鑫提醒大家要利用好“学习强国APP“等平台,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