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党史、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11-01

10月29日,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机械楼D307会议室举行“学党史、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魏创主持,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及研究生党员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史专题学习、接收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

 

图1.jpg

 

会议第一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管桐同志为大家讲解了辛亥革命的起源、背景和重要意义,并带领大家观看新闻联播视频。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切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雄奋斗,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大家下决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2.jpg

 

会议第二项是党史专题学习。魏创同志组织观看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在《党课开讲啦》节目第1期的专题讲座《党的光辉历程》,谢春涛带领大家循着历史发展的轨迹,回顾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大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及中国共产党和别的政党又有什么不同等问题。大家在学习之后对党的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回望来路,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图3.jpg

 

会议第三项内容是讨论三位发展对象的入党申请报告。通过无记名投票表决,支部大会同意接收柏森、苏诗、黄伟杰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会议最后,魏创介绍了支部“共行计划”的安排,并号召同学们要坚持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学习。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