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争流”分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ME YOUTH第003期讲座[图]

发布时间:2021-11-01

10月30日下午,“争流”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了ME YOUTH第003期第一场讲座——“一根扁担扛江山:井冈山精神教会了我们什么”。主讲人程惠芬老师以生动的故事,带领听众体会在井冈山的羊肠小道上,那一根扁担上扛起的共产主义信仰与真挚的革命情谊。

 

程惠芬首先简要介绍了“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同时向大家阐述了“学史”的重要性。而谈到那一段具体的历史,她强调:只有亲身去走一走,亲自想一想,才会真正理解书本上字句的深刻含义。

 

井冈山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最早的革命根据地。在这里,党的工作重心从城市转移到农村,走上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新道路;在这里,朱德和战士们的扁担挑出了军民的口粮,挑出了摸索前进的辩证思考,挑出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革命情谊,挑出了江山安稳盛世太平。

 

讲座的最后,程惠芬提出,希望大家能从那一根扁担上找到人生的答案。在这样一个普遍“内卷”、“孤独”的社会,我们要做的是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奔走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大路上,使这个“异化”的社会尽快改革转型,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井冈山风云依旧,一代又一代青年从静谧的山路走过,接过朱德军长的扁担,挑起灿烂辉煌的中国盛世。参与讲座的学员们受益良多,更加坚定了入党初心。我们将以新时代青年的面貌奋发向前,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辩证思考,续写时代的壮丽篇章!

 

图片1.pn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