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六届“学术之星”评选成功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1-11-01

10月2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之星”答辩会于振华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评选邀请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孙方宏老师,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焦素娟老师,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贡亮老师,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赵亦希老师,智能汽车研究所杨林老师,叶轮机械研究所翁一武老师,新能源动力研究所崔毅老师,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王文老师,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王迪老师共9位老师担任评审专家。七十余名同学现场参会。

 

ͼƬ1.JPG

 

ͼƬ2.JPG

 

13名候选人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自己的学术科研成果。其中,不乏学术论文和专利得到了国内外同领域专家和学者的高度认可和评价的优秀学子,不乏受邀参加学术会议展示领域内的创新性研究的科研达人,更有担任学术期刊的审稿人的明日之星。他们不仅注重理论知识的挖掘和探索,还注重扩展理论应用的前景,赋予科研成果以更丰富的实际价值。

 

ͼƬ3.JPG

 

ͼƬ4.JPG

 

针对候选人的报告内容,专家们进行了专业提问,深入到问题的原理、具体的建模和求解方法、理论创新度,同时还关注研究成果在实际应用方面的前景。专家们为学生的汇报提出的宝贵意见使答辩的内容更加丰富和完整。

 

评审组综合候选人的研究意义、研究成果和现场表达等方面进行打分。根据专家评分结果的排名,最终来自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的党嘉强,来自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的李崇、颜格,来自叶轮机械研究所的黄建青,来自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的严彤彤共5位同学获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年度研究生“学术之星”。

 

此次答辩会的顺利举行,不仅促进了研究生与专家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迸发出新的学术启发和宝贵的科研建议,还能够更好发挥朋辈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评选学院学术之星,能够鼓励广大研究生培养学术志趣、提升学术能力、恪守学术道德,进一步践行“学在交大”的精神。

 

合照图.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