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行“学党史,跟党走”主题组织生活会及支部大会[图]

发布时间:2021-11-01

2021年10月28日中午,工程热物理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C楼308会议室召开“学党史,跟党走”主题组织生活会和支部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简梦华主持,支部指导教师徐德辉老师出席会议。

 

图1 工热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10月份组织生活会合影.jpg

 

图2 工热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10月组织生活会临港会场合影.jpg

 

会议开始,简梦华对支部过去一个月“学习强国”学习情况作了简要分析,指出了支部内党员学习积极性不强和日均学习积分不理想等问题,提出了经支委会讨论决定的调动支部党员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积极性的措施,并建议支部党员分学习小组在主题生活会中轮番带领支部党员开展学习,旨在促进支部主题生活会学习形式多样化,锻炼与提升支部党员的综合素养。

 

图3 党支部书记简梦华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jpg

 

接着,简梦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卓越功绩与历史意义:辛亥革命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的探索,是近代以来中国社会矛盾激化和中国人民顽强斗争的必然结果。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辛亥革命的历史启示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只有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的一切风险挑战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真正的伟大复兴。在讲话的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最后,支部大会讨论了杨泽源同志的入党问题和童歆同志的转正问题。杨泽源和童歆同志分别对自己的学习科研以及志愿活动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石磊,陈大玮作为入党介绍人对杨泽源同志的入党动机与生活作风作了介绍,认为杨泽源同志已基本符合共产党员条件。石磊,孙宗翰作为预备期考察人对童歆同志的政治思想与党性提升作了介绍,认为童歆同志已基本具备正式党员条件。经无记名投票,全票一致同意接收杨泽源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童歆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图4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徐德辉老师发言.jpg

 

最后,徐德辉老师对分学习小组开展学习的建议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应该成为每日习惯,支部党员应该积极主动涉猎时政新闻,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

 

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支部大会顺利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