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史”——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10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11-01

2021年10月28号,核科学与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310会议室,召开“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史”的主题党日活动暨10月组织生活会。思政教师徐德辉以及支部43名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会议。支部书记蔡孟珂主持本次组织生活会。

 

图1.jpg

 

本次组织生活会包括“辛亥之火·革命之光”、“党员模范·学习楷模”、“党课开讲·光辉历程”、“ 党员发展·薪火相传”四个部分。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组织生活会正式开始。

 

图2 .jpg

 

首先,支部书记蔡孟珂基于“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史”的原则提出今后的组织生活会将采用党小组轮流负责的新模式,旨在深化组织生活会的广度和深度,让每一名党员争做组织生活会的主人。此外,蔡孟珂对支部近期学习强国APP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分析。

 

图3.jpg

 

随后,新生党员徐震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徐震从辛亥革命的背景、经过、历史地位和历史意义出发,突出强调了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上的一座重要的里程碑新生党员惠天宇和白雪松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启示,并表达了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决心和意志。

 

图4.jpg

 

接着,丁允聪同志分享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带大家深入了解了这位优秀共产党员的生平。张桂梅执教12年来,全力推动发展全国第一所全免费的公办女子高中,已经有1800多名大山里的女孩从这所学校走出,走进大学,走向她们更广阔的人生。半生坎坷半生贡献,张桂梅的事迹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这也将不断激励我们学生党员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然后,蔡孟珂带领大家观看主题为“伟大的建党精神”的党课视频,视频沿着历史的道路,讲述伟大建党精神,为大家诠释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积极分子冯快源就伟大的建党精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领悟。此后,支部正式党员对是否接收王朗和冯快源为预备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最终做出了接收两位为预备党员的决议。

 

图5.jpg

 

最后,徐德辉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徐德辉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学习质量和参与效果,同时有针对性的给上台分享的党员同志提出了指导意见,鼓励大家争做组织生活会的主人。最后,徐德辉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科研中不断进步,提升自身的理论知识水平,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明确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为之付出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更大贡献的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