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热能工程研究所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党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10-28

10月25日下午16点,热能工程研究所“学党史、跟党走”主题党组织生活会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31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松霖主持,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24名党员、团员出席本次会议。

 

ͼ1.jpg

 

秦煌简要介绍了本次党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并组织大家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同学们首先回顾了辛亥革命推翻皇权专制、推动思想解放和传播民主共和理念的重大历史意义,介绍了孙中山先生“国父”之称的由来,鼓励同学们学习孙中山先生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为国为民的革命思想。随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并在最后由支委带领大家再次回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金句,使在场的每位同学铭记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牢固树立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利益作为自己初心和使命的意识。最后秦煌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作为结束语,激励大家在当今时代勇于进取,开拓创新,利用所学所知实现自身价值,为社会做出贡献。

 

ͼ2.jpg

 

接着,陈钧为大家分享自己在学习科研中的经验和感悟。他指出在科研生活中要端正学习态度。首先要掌握基本知识,找准科研方向和研究目标,建立实验室自信。并且强调了应注重正确处理师生关系,良好的师生关系是课题顺利进行的基础和前提。最后告诉每位同学要直面科研中的困难、敢于表现,培养科研技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以己之能,攻坚克难。

 

ͼ3.jpg

 

最后,刘松霖主持张天宇的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他介绍了张天宇的基本情况并做支部报告。同时,张天宇向大会报告了自己在考察期间的思想学习情况。接着,考察人王勇强和周博斐以及秦煌对张天宇的思想学习主动性和日常表现方面做详细说明。经过投票,刘松霖宣读投票结果,全票通过张天宇同志转正。

 

ͼ4.jpg

 

至此,热能工程研究所“学党史、跟党走”主题党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