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行“学党史,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10-28

10月25日,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党史,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机械F楼310会议室举行。支部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方韵主持。

 

首先方韵组织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支部成员通过新闻联播视频回顾了大会精神,其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方韵也号召大家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图二.jpg

 

接下来,方韵介绍了本年度的党员年度考核要求,其中包括支部主题党日,线下教育培训,线上教育培训等三个部分。随后,方韵对支部内学习强国使用情况进行介绍,督促大家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党史。张恒和苏世勇通过PPT分享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屠呦呦的故事,屠老几十年对科学坚持不懈的努力令在场的同学们都震撼不已,深受鼓舞。

 

图三.jpg

 

紧接着,方韵主持党组织生活会分享环节,本次分享的支部成员包括张沛晗、刘森森,彭鹏等几位党员。本次分享的主题是最近好评如潮的电视剧《功勋》,这是一部反映八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动人事迹的系列电视剧。其中李延年是一位抗美援朝七连指导员,他奉命夺取346.6高地,并在敌强我弱的困难情况下鼓舞士气,巧妙利用了两道防线抵挡了美军的进攻。几位党员通过视频分享了李延年的故事。支部党员对抗美援朝的故事也有更深刻的认识,认识到这是一场正义的战争,战争的正义性是激发我军昂扬战斗精神的根源。胜利终究属于正义的一方。

 

最后,由于最近疫情在多地出现反弹,方韵提醒大家非必要不出行,坚持公共场合戴口罩,勤洗手,每天填写健康日报,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保护好自身健康。至此,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