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叶轮机械研究所硕、博党支部召开 “学党史、跟党走”联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10-27

10月22日中午,叶轮机械研究所“学党史、跟党走”硕、博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在机械楼F210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叶轮机械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书记程侃如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片1.jpg

 

图片2.jpg

 

程侃如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带领人民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五个历史启示;郑重重申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的坚决决心与坚定意志。讲话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图片3.jpg

 

程侃如带领全体党员观看了“初心讲堂”的第一讲《晨钟》以及“党课开讲啦”的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的视频片段。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上演的《晨钟》以歌剧的形式讲述了党的早期领导人李大钊坚定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寻道历程。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所主讲的《党的光辉历程》则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核心问题,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何会成功,未来如何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与会党员为革命先烈不畏艰难、求索真理的精神而感动;为党一百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自豪。

 

图片4.jpg

 

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史挺主持了支部的党员发展大会,讨论韩伟哲同学的入党问题。韩伟哲同学思想上进,科研勤奋,热爱生活,已基本符合党员条件。经支部大会讨论决定,同意将韩伟哲同学发展为预备党员。

 

最后,程侃如介绍了博士生党支部的学习强国监督管理措施,措施经与会博士生党员表决通过。她鼓励大家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

 

本次硕、博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通过回顾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求索真理的寻道历程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奋斗历程,加强了支部党员对党史的学习,加深了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问题的认识,对支部党员增强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有积极的作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