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与上海航天八〇二所激光和宇发党支部开展共行共建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1-10-26

10月14日,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与上海航天八〇二研究所激光和宇发党支部(后简称激光和宇发党支部)在上海航天创新创业中心联合开展以“共研科技理论,立志航天报国”为主题的校企党支部共行共建座谈会。会议全程由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如学主持。

 

图一.jpeg

 

刘如学在座谈会上详细介绍了系所基本情况与支部建设成效,他指出知识工程所成立以来,在机电产品设计与知识工程技术相关理论研究及其在机械设计与制造、材料加工工程、重大工程建设与装备研发等领域中的应用方面形成独有优势和特色,并谈到校企支部共行共建能够有效引导学生党员走进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明确方向,切实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图二.jpeg

 

激光和宇发党支部书记张大庆介绍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第八〇二研究所的具体情况。上海航天八〇二所是我国从事导航、近程探测、数据传输、卫星有效载荷、探月工程等产品研发、研制与试验的国家重点科研事业单位。他以自身多年来在航天领域的工作感悟为切入点,深切鼓励研究生党员在未来职业发展中,积极加入到祖国的航天事业中来。在“党员面对面”交流环节,双方支部党员就所从事专业研究领域展开深入探讨,均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发掘更多专业研究合作可能性。

 

图三.jpeg

 

在谈到当代研究生就业问题,激光和宇发党支部优秀党员付森为大家热情分享其职业规划经验,同时他对本次共行共建中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展现出的宗旨意识和专业水平予以了高度肯定。

 

图四.jpeg

 

在交流中,支部党员不仅认识到我国在航天国防科技上的雄厚实力,更体会到航天人踏实敬业的工作精神与奉献付出的家国情怀。正是一代代航天人的默默付出,我国国防实力才稳步提升,国家综合实力才不断进步。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肩负祖国未来重任,在以后学习和职业生涯中应夯实知识基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到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岗位建功立业。

 

会议结束时张大庆向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赠送纪念品。

 

本次共行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与激光和宇发党支部计划将在后续共行共建中,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思想建设、科研学术、就业引导和体育共建方面的深入交流。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