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研究所2021年系所迎新大会暨党团联合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图]

发布时间:2021-10-16

10月13日上午,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研究所2021年系所迎新大会暨党团联合组织生活会于高田会堂召开。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兼班主任朱利民、思政老师卢丹阳及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活动。大会由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范主持。

 

图1.jpg

 

图2.JPG

 

朱利民作迎新致辞,介绍了智能制造所系所历史发展、师资队伍及主要研究方向,以系所发展历程与现状为引,指出全球制造业正在迎来以数字化、网络化以及智能化为发展方向的深刻变革,我国作为制造业大国正处在创新升级的重要历史关头,希望同学们可以响应国家的号召,把握重要历史机遇,为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做出自己的贡献,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鼓舞大家。他寄语新生,在短暂的研究生生涯中不仅应当锻炼独立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还应当提升语言与文字表达能力,争取更加全面的发展。

 

图3.jpg

 

李范介绍了系所团支部的基本情况。他从团支部工作定位、团支部划分情况和支委成员、团支部工作内容等三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团支部的日常活动和管理规范,并就同学们重视和关心的推优入党、综合评价两个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解答,最后对团组织关系转接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提醒新生团员尽快在智慧团建系统加入对应的团支部。

 

图4.JPG

 

李范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讲话,学习讲话精神。他强调,“七一”讲话是一份战略性的讲话,对建党100年的经验和教训进行了总结,又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行了战略性的规划。他带领大家深刻地解读了“七一”讲话中的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等内容,并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过程中引发全场热烈掌声和欢呼声的片段。之后,李范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带领大家回顾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并号召大家要坚定民族自信心,相信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能够实现。

 

图5.JPG

 

最后,卢丹阳进行会议总结,肯定了系所党团支部组织系所迎新大会的工作,并寄语系所全体研究生,鼓励大家做好科研与生活规划,将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无限的科研中,有理想,有行动。

 

图6.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