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电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航天八院805所十六室党支部举行“逐梦航天,机电筑基”主题共建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1-10-16

10月12日上午,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航天八院党支部在F210举行了共建活动。航天八院805所专家胡迪科老师、邹怀武老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班主任史熙老师出席此次活动。会议由机电所第二党支部书记韩昀廷主持。

 

ͼ1.jpg

 

韩昀廷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十六室党支部的胡迪科线上对805所十六室党支部进行介绍,包含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的发展历程、承接工程和十六党支部2012年至今的演变过程等内容,并对党支部的“1”中心、“7”专业服务和“3”大领域进行了详细说明。他从支部品牌“基石”的定位、提出、丰富、外延四个方面和“基石”品牌从沙砾、基石、精石、精品、压舱石至打火石的转变过程,对十六室党支部“基石”品牌建设历程做了详细的介绍。

 

ͼ2.jpg

 

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邹怀武老师对航天重大工程中的机构动力学与控制进行介绍,分别从空间机器人精细操作动力学控制、典型空间机构动力学与控制与动力学控制半物理仿真系统向同学们介绍目前的研究进展。他以实际航天中的实际工程应用为例,介绍机构动力学与控制在对接机构,月球车,空间站操控机器人等的具体应用,以及目前遇到的难点与解决办法。

 

ͼ3.jpg

 

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史熙及与会同学认真学习并就有关问题与专家进行了讨论,师生与航天八院与会专家合影留念。

 

ͼ4.jpg

 

ͼ5.jpg

 

ͼ6.jpg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支部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同时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工程一线实际问题,为大家以后的科研应用与前途规划指明了方向。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