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与媒传学院共同开展2021级研究生“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图]

发布时间:2021-10-13

10月10日下午,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媒体与传播学院联合举办的2021级研究生新生“阳光计划”团队建设体验式教育在机械动力学院高田会堂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思政办主任陈旦玥、研究生思政办副主任陈俞婕、研究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卢丹阳以及媒体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张羽慧担任活动培训师,来自两个学院的七十余名研究生新生参与此次培训。

 

图1.jpg

 

图2.JPG

 

首先是团队组建环节,由陈旦玥老师主持。极具互动性的破冰小游戏“抓手指”,率先点燃了此次活动的热度,欢声笑语随即传来。同时,全体参与同学被随机划分为6个小组,各个小组设计了队名、队伍海报以及三分钟的团队展示,团队成员彼此的熟悉度逐渐被建立起来,各具特色的队名与用心呈现的舞台展示,将同学们的风采与精神面貌展现地淋漓尽致。

 

图3.JPG

 

随后,同学们分别进行“能量传输”和“合力建塔”两个游戏。在卢丹阳老师主持的“能量传输”游戏中,要求组内全体成员齐心协力,将乒乓球在拼接而成的轨道上进行传递,相同赛道用时最短的队伍则获胜,各组队员在努力达成组内协调一致的同时,又纷纷与其他组进行比拼追赶,呐喊声、助力声源源不断地传来。

 

图4.JPG

 

“合力建塔”游戏在张羽慧、陈俞婕两位老师的引领下,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积木的堆叠,各组成员围成圈站立,手握细绳,共同牵制着一块积木,游戏的目标是用十块积木建塔,在规定时间内堆叠最高且保持不倒的队伍获胜,不仅仅是组内成员在通力协作,场外更是不乏同伴们的技术援助。

 

在末尾的总结环节,“同向同行、同心同力”是频繁被提及的感悟,同学们表示感谢两院的精心组织,此次活动为校园文化生活增添色彩。

 

图5.jpg

 

至此,本次“阳光计划”活动取得了圆满结束,来自两院的七十余名研究生新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也增添对于校园情况的了解,提高团队组织协调能力,树立集体观念,力争为日后研究生阶段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