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中船七一一所“非凡动力、齐耀人生”职业生涯分享暨2022届校园招聘宣讲会成功举办[图]

发布时间:2021-10-13

2021年10月9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以下简称“七一一所”)“非凡动力、齐耀人生”职业生涯分享暨2022届校园招聘宣讲会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华会议室顺利举行。七一一所所长、党委副书记、上海交通大学校友董建福,七一一所人力资源部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校友苏畅,七一一所能源装备事业部副总经理、上海交通大学校友苏毅,七一一所动力装置事业部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曹健,七一一所热气机事业部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赵燕春,七一一所自动化工程事业部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杨毅,七一一所研发中心副主任金江善,七一一所压缩机事业部副总经理连小松,七一一所环保装备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娅琼,七一一所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徐涛,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副主任徐德辉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1——会议现场.jpg

 

图2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jpg

 

首先,张文明开场致辞,对来访嘉宾表示了欢迎,并对中国船舶集团进行了简要介绍。七一一所与我校保持良好紧密合作关系,建立研究生基地并设置了奖学金。张文明表示,选择了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能将这一点传承和发扬光大,将责任感与使命感传承下去,做一个有担当的交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重点行业,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单位。

 

图3 ——七一一所所长董建福.jpg

 

董建福为同学们带来“非凡动力,齐耀人生”主题演讲。他首先表达了对于来到交大进行2022届校园招聘宣讲的激动心情:七一一所58年的发展历史是交大学子在舰船动力领域奋斗的缩影。董建福结合个人经历和工作经验,分别从老学长、学生家长、单位“当家人”的身份,分享毕业择业的心得。主题演讲分别从“国内”、“七一一”等关键词层层展开,并从广阔的发展空间、增长的经济效益和轻松的文化氛围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七一一所的企业优势。

 

图4 ——七一一所人力资源部主任苏畅.jpg

 

苏畅由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上海外滩夜景照片展开,分享了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结果,回顾了七一一所与交大的深度合作历史,并详细介绍了七一一所的组织结构、战略目标和包括人才发展理念及职业发展通道在内的各种优势。她强调:七一一所致力于铸就一个能充分体现员工价值的事业发展平台,衷心欢迎有志之士加入。

 

图5——七一一所能源装备事业部副总经理苏毅.jpg

 

苏毅结合自己从上海交大到七一一所“无缝衔接”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关于职业选择的相关体悟。他感恩母校培养了自己的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他勉励同学们要“站得更高一些”,理解时代发展的趋势,同时要专注地成长,不因一时的得失而气馁,选择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选择了七一一所就是选择了齐耀人生。

 

图6——交流互动.jpg

 

图7——交流互动.jpg

 

在交流互动环节,董建福针对学生在战略目标、战略方向和能源发展趋势等方面耐心地答疑解惑。

 

图8——交流互动.jpg

 

通过与七一一所面对面的积极交流,同学们对七一一所的基本情况,企业文化和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此次活动也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国家重点行业、与祖国同向同行的热情。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