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图]

发布时间:2021-09-29

9月27日中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在学院F310会议室举行。本科生思政办主任戴雨吟,2019级班主任、思政教师、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于涵川主持。

 

年级思政组长于涵川首先介绍了2021年秋季学期2019级本科生学业预警的基本情况。她以平时与同学们谈心谈话、与家长沟通等途径获取的信息为支撑,逐一对学业预警学生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从心理状态、家庭影响、学习生活习惯等方面分析学业预警的成因,并建议班主任老师对于学业预警学生要给予更多关心。

 

图1.jpg

 

针对大三学生即将面临推免、考研等选择,于涵川结合往年数据对不同专业的推免、考研情况进行了分析,向班主任详细介绍了推免工作的各项政策要求和注意事项。此外,郑思航对近期重要的科创赛事进行了介绍,希望班主任多多鼓励班级学生参与科创,关心班级学生的个人规划,并做好相关引导工作。

 

图2.jpg

 

随后的班主任交流环节,F1902010班主任徐锦泱和F1902013班主任王东依次作了经验分享。徐锦泱分享了组建强有力的班委会、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平台”、“分类管理式”学生培养与帮扶、加强师生沟通与价值引领四方面的班级管理经验,以具体的班级案例分享了当好一名本科生班主任的工作经验。王东围绕如何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并做好本科生专业认知教育进行了分享。 

 

图3.jpg

 

全体班主任和思政教师进行了自由交流,针对学业情况、推免政策、毕业规划等多方面展开讨论。班主任根据各班的具体情况提出问题,思政教师一一进行解答。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学期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生工作,为同学们的成长保驾护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每学期召开班主任会议,增加班主任与思政教师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