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生就业启动大会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1-09-29

9月25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生就业启动大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生、就职于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朱自立,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生、就职于西北某国防军工研究院的李秦超,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生、就职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张夏,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徐德辉,本科生就业负责人蒋田分别分享了求职经验、职业选择和行业发展等内容,2018级本科生参与本次会议。

 

图1.png

 

会上,蒋田就当前国内外局势变革对就业形势造成的严峻冲击进行分析,建议同学们在就业问题上早做准备、积极尝试、综合决策,为自己争取更多就业先机。

 

图2.png

 

蒋田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院2017-2021年本科毕业生国内升学、国外升学、就业去向等统计数据,让同学们对本院毕业生去向情况有了总体认知;介绍了培养高水平学术志趣、到核心引导单位和基层就业、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等方面的就业选择,号召同学们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说明了毕业事务和就业流程,分享获得求职信息的渠道,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理性分析自身情况,客观做出就业选择。

 

徐德辉向同学们强调了做好充足准备对于就业的重要性,分析了本科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典型问题,结合往届毕业生的具体实例,分享了人生选择决策的得失感悟,引导同学们到中西部和国防军工重点行业就业,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做与祖国、与时代同向同行的人。

 

图3.png

 

朱自立用一首四十句的原创诗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选调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心得体会,建议同学们对选调生等基层岗位做充足的了解、理性的选择和合理的预期,寄语同学们秉承为民奉献的初心、不计较个人的得失,用家国情怀砥砺使命担当。

 

图4.png

 

李秦超讲述自己在中西部重点国防军工研究院工作的感悟与收获,建议同学们把握国家发展大势,致力于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将视野拓宽于中西部等重点单位,用发展的眼光做出长远规划,用行动践行“选择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的铮铮誓言。

 

图5.png

 

张夏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以及在华为工作的体验感受,从是否升学的选择、就业单位的选择、坚持学习沉淀三个维度给出建议,鼓励同学们制定长期目标、遵从内心、相信自己,有条不紊地走好自己的路。

 

就业启动大会作为“机缘”校企交流月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砺远生涯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中心贯彻以价值引领为核心的“四位一体”育人理念,将就业引导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针对应届生痛点需求开展引导教育,全过程助力学生生涯规划,力求在人才培养与价值引领方面取得实效。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