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2021“机缘”校企交流月——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校园招聘会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1-09-27

9月25日下午,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集团”)校园招聘会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械楼F210顺利举行。中广核集团反应堆理论与安全研究所(以下简称“堆工所”)所长助理蔡德昌、反应堆工程软件研究所(以下简称“软件所”)副所长王婷、堆工所物理室主任工程师付学峰、堆工所安分室主任工程师林支康、核燃料与材料研究所(以下简称“燃料所”)STEP专项办公室主任助理杨建伟、堆工所上海分部临时负责人周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徐德辉以及30余名同学出席本次会议。

 

图片一——全景.jpg

 

图片二——蔡德昌介绍企业概况.jpg

 

会议伊始,蔡德昌从发展历程、企业定位、组织机构、企业文化、重大项目等方面对中广核集团进行了简要介绍,展现了“成为国际一流的清洁能源研究院”的企业使命以及“创新技术、创造价值、引领发展”的美好愿景,强调企业“二次创业”的策略,将发展方向更多聚焦于科研。

 

图片三——蔡德昌介绍堆工所.jpg

 

随后,蔡德昌介绍了堆工所的基本情况,包括专业领域、重大项目和成果转化等。蔡德昌特别指出,堆工所从原“反应堆工程与安全研究所”改名的用意就在于从“工程”到“科研”的转变。

 

图片四——王婷介绍软件所.jpg

 

王婷首先对软件所的业务定位、组织机构、人才培养政策和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后结合自己的就业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人生价值的看法,并鼓励大家“同国家的伟大事业站在一起”,解决“卡脖子”问题。

 

图片五——杨建伟介绍燃料所.jpg

 

杨建伟简单介绍了燃料所,并强调企业“敢于启用年轻人”的人才培养方案。

 

图片六——交流互动环节.jpg

 

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企业代表针对薪资待遇、岗位需求、上海和深圳分部的区别等问题进行了补充,并解释了学校训练与企业项目之间的关系,鼓励同学们重视学校的科研训练。

 

本次活动是机缘校企交流月的重要组成部分,宣讲会气氛热烈。通过与中广核集团面对面的积极交流,同学们对中广核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有了充分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投身祖国清洁能源事业的热情。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