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热能工程研究所新生教育大会暨党团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1-09-25

2021年9月22日下午4点,热能工程研究所新生教育大会暨党团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31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秦煌主持,热能工程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班主任周月桂教授及28名党员、团员出席本次会议。

 

1.jpg

 

秦煌简要介绍了会议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强调理论学习的重要性。随后,党支部书记刘松霖为大家做党支部半年度工作汇报,分别介绍了上半年党支部的党员发展情况和每月党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上半年党支部发展预备党员1名,有9人递交入党申请书。此外,本次团支部共推优5名同学,这5位同学依次进行自我介绍,简述自己的入党初衷。刘松霖指出每个月党组织生活会的组织目的并分析其中的不足,同学们对活动态度进行反思,并分享心得体会。

 

2.jpg

 

接着,党支部的新生党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其余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反思自己过去一个学期的工作问题和学习态度。习近平总书记曾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要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经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后各位同学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并为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

 

3.jpg

 

4.jpg

 

随后,刘松霖以“航空赤诚心,杏坛累硕果”为主题,为支部党员分享了一堂微党课。范绪箕教授用一个世纪的时光,见证了历史的变迁、国家的富强,他推动航空发展、教育改革。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范绪箕笃行不倦、孜孜以求的科研精神深深地影响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激发了同学们凭己之力、为国倾心的爱国精神。

 

5.jpg

 

接下来,周月桂为新生讲述新生第一课。周月桂指出科研生活要求真务实,强调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的教育理念。同时,他针对科研课题的开展,在课题确定、课题研究和成果撰写方面提出建议,并希望每位同学严格要求自己,今后为学院、学校和国家作出贡献。

 

6.jpg

 

7.jpg

 

最后,团支部支委为每位同学分发学习材料。至此,本次新生教育大会暨系所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8.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