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9-25

9月17日,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动力学院D楼307会议室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教师卢丹阳及支部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如学主持。

 

图一.jpg

 

刘如学代表支部委员会汇报2021年度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党支部以构建和谐积极的先进支部为着陆点,以开展献礼百年——“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的系列活动为切入点,定期保质开展“三会一课”,加强党政党风建设和思想引领;与科研企业事业单位联合共行,推进校企合作,做好职业领航工作;开展文化体育活动,集体志愿活动,继续保持建设“服务型支部”传统,如与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联合组织的四校学生党支部共建品牌特色活动、与航天八院八〇二所激光中心党支部开展共行共建活动、参观龙华烈士陵园主题党日活动等。支部组织建设取得良好成果。同时,他也报告了支部委员会在党支部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问题检视情况,反思支部在党史教育形式、开展社会实践、党员自主学习等方面的不足。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该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了我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国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刘如学围绕“歼8之父”顾诵芬矢志报国担重任的成长经历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我国飞机设计专家、两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友顾诵芬是中国自行设计、制造高空高速歼击机的主要技术负责人之一,为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做出不可磨灭贡献。1937年“七七事变”爆发,敌军飞机震耳欲聋的轰炸声成了顾诵芬儿时最为印象深刻的声音。“回想我这一生,谈不上什么丰功伟绩,只能说没有虚度光阴,为国家做了些事情。”顾诵芬校友的光辉事迹,不断激励着后辈艰苦奋斗,克服困难,立志报国。

 

全体党员一一认真总结半年以来自身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收获与成果,并对近期党史教育学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与项目科研工作等方面作出深刻自我批评和反思。

 

最后,卢丹阳进行总结。她对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也围绕支部建设和党员学习方面提出更高要求,其中特别强调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希望党员同志结合年中总结的不足,在新的学期里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