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智能汽车所新生启航教育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9-20

9月17日晚,智能汽车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振华会议室举行新生启航教育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智能汽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亚飞,系所教师朱平、吴晓东、范国栋,思政教师陶晓红及研究生同学出席会议。会议由智能汽车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苏成睿主持。

 

全场.jpg

 

王亚飞老师.jpg

 

首先,王亚飞代表智能汽车研究所对新生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大家在学习科研中努力钻研,在选择研究方向时,要立足国家发展战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将自己所学与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紧密结合起来,做有大局观的新时代研究生。同时强调,要恪守实验室各项规定,严守学术诚信底线。

 

朱平老师.jpg

 

朱平老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希望同学们加强能力培养,努力提高学习能力、科研能力、沟通能力以及表达能力,希望同学们在科研工作的同时,强身健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吴晓东老师.jpg

 

吴晓东希望新生同学不仅要有进入世界一流学府就读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更要有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充分利用研究生阶段的宝贵时光,提升各种技能,培养主动学习的良好习惯。

 

范国栋老师.jpg

 

作为新入职教师代表,范国栋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告诫大家,不论是做科学研究,还是工程实践,都要多与导师、同学、同行交流,厚积薄发。

 

陶晓红谈到,科研不是一蹴而就的,希望同学们要做好科研攻坚的准备,在遇到困难时,多与老师沟通,主动寻求帮助,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在未来职业的选择上,积极投身于高水平学术岗位、国家重点行业以及基层单位。

 

苏成睿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他简要回顾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概况,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伟大号召这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时刻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当今世界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大变局中,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研究生党员,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

 

全场2.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