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召开“学校史党史,悟爱国初心” 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9-20

9月17日下午,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于机械动力学院F210召开“学校史党史,悟爱国初心”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副书记夏静娴主持,系所思政老师陈俞婕及硕士生党员出席本次会议。

 

1.jpg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

 

2.jpg

 

3.jpg

 

党支部书记石大亮以“学习交大校史党史,感悟先辈爱国初心”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一堂微党课。石大亮首先讲解了交大百年校史,指出交大校史是一部与党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的爱国奋斗史。在辛亥革命、“五四”爱国运动、新文化运动与解放战争中,均有交大师生反抗斗争的身影,莘莘学子勇于担当时代重任,敢为人先,他们以爱国精神砥砺前行,以专业知识克服万难,为了党和国家的繁荣富强而拼搏奋斗。石大亮指出,支部全体党员应深刻体会先辈们的伟大奉献精神,见贤思齐,传承交大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共同奋力前行。

 

4.jpg

 

5.jpg

 

随后,夏静娴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学党史”心得交流。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言,将个人发展同对支部建设、校史党史学习心得相结合进行分享交流,对提升支部活动参与度、丰富党史教育学习形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各党员对就业问题、时事政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最终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共产党”等展开了学习与讨论。最后,夏静娴指出,在党支部建设中,需要全体成员共同努力,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在党员发展中,大家应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6.jpg

 

7.jpg

 

陈俞婕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要继续积极推进校史党史的学习教育工作,在肯定了与会党员发言的同时,指出党员同志要坚守初心、树立发展目标、敢为人先、砥砺前行,将个人发展及党团建设结合起来,实现共同进步。

 

会议最后,陈俞婕做出“新学期、新目标”的动员,鼓励党员用一句话为新学期树立个人目标,全体党员积极发言,对工作、科研、生活均设定了目标。

 

本次“学校史党史,悟爱国初心”组织生活会,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交大校史结合,加强了党员思想建设,使支部党员更加明确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党支部建设提供了新思想及自我革新的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