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9-19

2021年9月16日下午,工程热物理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机械动力工程学院C楼308会议室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倩主持。

 

图1.jpg

 

会议开始,杨倩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围绕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展开,系统回顾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史与伟大成就,庄严宣告了中国已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并朝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继续迈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并号召全体共产党员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此次讲话激发了支部党员勇担使命的决心。

 

图2.jpg

 

接着,杨倩对2021春季学期工作情况及问题进行了总结与汇报。回顾过去一学期,支部开展了线上知识竞赛,主题观影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也举行了支部结对共建共行活动,但也存在理论知识学习不够,日常党员间交流不充分等问题。与会所有党员对自己过去一学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剖析,并提出了努力的方向与具体的措施。徐德辉老师指出了过去一学期我们支部在“学习强国”理论学习方面积极性不够,并强调我们党员不仅要牢记党章党史,也要从多方面了解时政要点,同时对新学期的党支部工作做了展望。

 

图3.jpg

 

最后,举行了新学期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简梦华,孙宗翰,柳灿三名党员分别竞选本次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职位,并依次进行了竞选演讲。与会其他党员参与本次选举投票。最终以全票通过,三位候选人成功当选新的党支部委员会成员。至此,本次主题生活会顺利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