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第一次团支书例会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1-09-19

9月15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第一次团支书例会顺利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兼2021级思政教师任子文,团委副书记陈滢,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团成员贺蓉、孙瑞琨,优秀团支书代表于佳萌、吕昊天以及全体2021级本科生团支委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例会分为线上和线下两场,介绍了团支委的工作与职责,并邀请了优秀团支书代表分享工作经验。

 

图1.线上会议合影.png

 

F2102105-F2102114的团支委成员参与了线上例会,例会由孙瑞琨主持。孙瑞琨从近期工作安排、基础团务工作和班团活动等方面向21级团支书介绍了团支书的工作任务和具体安排。随后于佳萌和吕昊天从团务工作的开展、组织活动的注意事项以及担任团支书的收获等角度分享了工作经验与体悟。

 

线下例会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举行,F2102001-F2102008的团支委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例会。例会分为团务工作、经验分享、思政讲话三个部分。

 

团务工作

 

图2.孙瑞琨介绍团务工作.jpg

 

孙瑞琨从近期工作安排、基础事务工作和团活动等方面向团支委成员介绍了未来的工作任务和工作安排。他指出了青年大学习等基础团委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他强调了未来工作事务中的注意事项并向团支委成员介绍了近期即将开展的班团活动。

 

经验分享

 

图3.于佳萌进行分享.jpg

 

优秀团支书代表、F2002013班团支书于佳萌以如何开展活动为中心,讲述了开展活动所需注意活动设计和活动细节,并分享了自己的收获。

 

图4.吕昊天进行分享.jpg

 

F2002018班团支书吕昊天以开展活动的经验和心得为主题,强调了团支书的职责,并说出了自己的独特体会。

 

思政讲话

 

图5.任子文老师讲话.jpg

 

任子文指出,团支委需要认识到团支委职务的重要性和对班团建设的关键影响,用心负责把工作做好,将团支部建设成富有凝聚力的集体。同时,他希望团支委能够热爱自己的工作,珍惜这份经历,把这份工作坚持下去。

 

会议充满了欢声笑语,同时不乏干货。各位F21级的团支委成员们都在认真听讲、记录、思考,除了丰富的收获外,还对自己所负责的工作有了更加清晰深入的了解。各团支委都表示在会议结束后有了更加清晰的工作方向,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

 

图6.与会人员全体合影.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