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开学在即,梦想启航——记F2102106班第二次班会及破冰团建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1-09-13

又一年初秋,当匆忙的军训生活在热烈的拼搏中圆满画上句号,大一的课程学习已悄悄来临,为更深地让同学们适应充实的大学生活,进一步让同学们相互熟悉,增强班级的凝聚力,F2102106班班主任戚进和本班临时召集人精心策划,并于9月11日下午在东中院4-204组织了一次精彩的班会及破冰团建活动。此次活动包含了班委名单确定、学长学姐经验分享等各个环节,还开展了有趣的团队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帮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图1.jpeg

 

班会开始根据同学们的积极报名与班主任推荐确定了一个充满活力、致力为同学服务的班委团体,全班同学以热烈掌声通过了这一任命决定。之后班主任戚进为同学们整理出了各级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与详细建议,从学业到社团,从入党到科研,从生活作息到未来规划,逐一介绍了大学的学习生活、校园生活,内容条理清晰,建议切中肯綮,同学们专注学习,做好记录。随后为加深同学们印象和激发其思考,班级同学逐个就自己印象深刻之处展开深度交流,总结所学并提出了自我的思考和未来努力的方向。

 

同学们普遍提到要像高中阶段那样重视学习,但也要转变高中阶段的学习方式,在大学学习中要更加自觉地、主动地去学习,有问题主动寻求解决,不能拖延。同时,要利用好交大资源,主动获取信息,并积极思考,对学科专业、个人兴趣和未来目标有清晰认识,避免以后学科专业、社团活动、科研竞赛等选择的盲目性。同学讨论过程进行得有条不紊,班主任及时对同学们的问题做出详细答复,不同的话语共同表达了大家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期待与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图2.jpeg

 

图3.jpeg

 

图4.jpeg

 

班会之后便是丰富有趣的团建破冰游戏环节,在哗哗秋雨中,同学们被随机分为四个小组,以竞赛的方式完成各个项目。游戏1“不倒森林”中,随着一二三的游戏口令,同学们整齐划一的移动,配合默契的接过上一个人手中的“树干”;游戏2“能量传送”中,奔跑的身影,激荡着每一颗激动的心,转移、刹车、迫降,高尔夫球在同学们的滑道上风驰电掣;游戏3“拷贝不走样”,大家用一个个生动的表情、一个个滑稽的动作传递着欢乐,诞生了一堆丰富的表情包,有智慧淋漓尽致的精彩演绎,也有基于彼此深厚情感的心有灵犀。游戏之后还有精美的纪念奖品和有趣的小惩罚,一副交大明信片、一曲《蜜雪冰城》、一场尴尬的鸭子步……欢笑是当天的主场,快乐是不变的旋律。在游戏过程中,逐渐增进了班级的凝聚力,也很快消除了同学之间的因陌生而产生的隔阂。

 

图5.jpeg

 

班会最后以一张全班的合照落下帷幕,此时雨已停,天空中一片绚烂的彩霞,大家各自回去,收拾一天的好心情与好行囊。班旗依旧,静静陪伴了大家一下午,又开始想象每一个人开学后精彩的表现和无限希望的未来。大家虽来自不同城市、拥有不同经历,但交大让我们彼此相遇,让我们相逢知己、收获友情,让我们前路不再孤独、不再迷惘。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