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班主任工作沙龙[图]

发布时间:2021-09-12

9月9日,机械动力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班主任工作沙龙在学院振华会议室举办。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副院长李玉阳以及各系所研究生班主任、思政教师、教务老师、研究生思政办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郭莉主持。

 

1 全景照.jpg

 

会议伊始,杜朝辉从教书育人的宗旨开始,强调了班主任的责任意识,并希望班主任从价值引领、学术创新、学术诚信、规则意识等方面加强研究生人才培养。他要求班主任全心投入,将思政元素融入其中,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加强与思政、教务等部门的合作交流,强化合力育人。

 

2 杜朝辉致辞.jpg

 

接着,杜朝辉、李玉阳为新能源动力研究所林赫、叶轮机械研究所饶宇两位新任研究生班主任颁发聘书,欢迎他们加入研究生班主任队伍。

 

3 颁发聘书.jpg

 

随后,郭莉回顾了上一学年研究生班主任参与主题教育、学术讲坛、就业实践及日常管理的情况,汇报了本学年待推进工作和迎新安排,并对思政教师服务团队进行了介绍。

 

4 郭莉发言.jpg

 

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赵万生、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何俊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赵万生谈到,通过以支部共建、集体活动为契机,借助观看《觉醒年代》电视剧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家国情怀、行业担当融入学生培养中,用心与学生交流。何俊以“传承”“发扬”“凝聚”为关键词,分享了带头组织系所活动的经验及成果,建议研究生班主任工作时充分发挥学生党、团组织的积极性。

 

5 赵万生发言.jpg

 

6 何俊发言.jpg

 

研究生教务办主任刘英翠围绕新生报到、选课、选导、博士生年度考核等事项,介绍了教务相关工作要点。

 

7 刘英翠发言.jpg

 

最后,张文明感谢各位班主任老师的辛勤付出,并祝全体与会教师教师节、中秋节快乐!

 

机械动力学院以系所平台为单位,选聘了31名优秀教师担任研究生班主任,旨在培育研究生学术精神、家国情怀与行业情怀。期待研究生班主任团队与其他部门形成更强的育人合力,引导学生在成长成才的路上走得更远更稳。

 

8 大合照.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