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培训会[图]

发布时间:2021-08-21

8月20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机械楼F210举行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胡永祥,全体2021级班主任、年级教务老师、年级思政和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本科生思政办主任戴雨吟主持。

 

0.jpg

 

1.JPG

 

首先,张文明指出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队伍逐渐壮大,学院选聘青年教师担任班主任,希望各位新生班主任能够充分发挥价值引领和专业引领的作用,以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班级工作,对新生进入大学产生正面积极的作用。

 

2.JPG

 

吴艳琼介绍了2021级本科生培养方案。她主要介绍了学院生源、专业、课程、教学管理等方面内容,并提出第一学期是学生学习关键时期,指出第一学期的重要事项,并强调了班主任监考工作注意事项以及学业诚信的重要性。

 

3.JPG

 

戴雨吟就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制度及学生相关事务进行了介绍。她主要介绍了学院班主任管理考核情况、本科生迎新工作安排等内容,并分析了本科生成长规律以及成长特点,希望班主任能提前关注学生情况,提前做好引导工作。

 

4.JPG

 

于涵川做了本科生综合测评及奖学金方面的工作讲解。她介绍讲解了学院的奖助学金体系以及综合测评评审流程办法,强调了通过奖助学金体系强化学生的感恩意识。

 

5.JPG

 

苏友煌对本科生党员发展工作程序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班主任在党员发展工作中起到促进引领的关键作用。同时,班主任要在第一学期抓住学生入党的热情,结合国庆、“七一”等时间节点,充分开展入党启蒙教育。

 

6.JPG

 

徐德辉进行了本科生就业形势与就业政策介绍。他详细介绍了目前机械动力学院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针对学院开展的各项就业引导工作进行介绍,鼓励班主任带队参加社会实践,做好本科生的行业教育。

 

7.JPG

 

8.jpg

 

何创新就自己带大一年级的经历与在座的班主任进行分享,他幽默风趣的表达,让在座的班主任感受到他将自己充分融入到班集体中去,在开展班级管理的同时,发挥班级骨干力量,锻炼班级学生的综合能力。夏唐斌就自己带2021届本科生的经历进行分享,在专业引导、科创竞赛、班级管理等方面为新生班主任打开了新的思路和工作方法。

 

9.JPG

 

10.JPG

 

会上,班主任就新生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最后,胡永祥指出,班主任与思政教师、教务老师要协同开展本科生价值引领工作,全员合力、多方协作,充分调动师资力量和资源,在本科生价值引领方面深入挖掘工作内涵,将新一届本科生引导培养成为优秀的祖国栋梁!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