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与祖国同行"暑期就业实践团赴福建宁德开展实践[图]

发布时间:2021-08-05

7月22日至23日,机械与动⼒工程学院"与祖国同行"暑期就业实践团前往位于福建省宁德市的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就业实践活动。宁德时代前沿研究部门21C创新实验室胡春华博士、赵旭山博士和人力资源部廖亚丹等接待实践团队一行。实践团队专业指导教师王亚飞等师生12人参加实践调研活动。

 

图1.jpg

 

上午十点,实践团队到达位于宁德市蕉城区的宁德时代总部进行参观学习。在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引领下参观了技术展厅和S0测试大楼,对各项电池相关的前沿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被大量的新机理、新技术、新方法所吸引,积极、深入提问了解各项技术和科学方法的细节,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图2.jpg

 

下午一点半,来自企业各部门的多位负责人前来为同学们详细介绍相关部门的具体情况,并与同学们就技术方向、职业选择和行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来自前沿研究部分21C创新实验室、研究院、电芯部和机械电子部的负责人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电化学和电池相关的基础科研、技术研究、电芯设计和产品开发等方面的研发和产品工作。在聆听了各位负责人精彩的介绍后,同学们热情高涨,提出了大量问题,并与相关负责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次日早上,来自宁德时代的多位校友与实践团成员展开了亲切的交谈。各位师兄师姐们从人生选择、就业方向和工作态度上为师弟师妹们提供了非常多中肯和有益的建议。各个师兄师姐在座谈中都提到了选择和坚持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戒骄戒躁、踏实工作,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有益的贡献!

 

通过行程饱满的参观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宁德时代的业务方向和电化学的知识体系,明确了企业人才需求,更深刻地感受到工业实践中的严苛标准和精益求精的产品质量,对中国制造产生了油然而生的自豪感,激励了同学们投身制造业强国建设的信心和动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