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与祖国同行”暑期就业实践团赴四川开展实践[图]

发布时间:2021-07-30

7月19日至7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祖国同行”暑期就业实践团队师生一行19人赴四川绵阳、成都、德阳三地开展暑期就业实践活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学校就业中心副主任杲光伟、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办主任周俏纨、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副研究员明伟伟、叶轮机械研究所副教授王鹏和学院辅导员郑嘉威的带领下,实践团队依次参观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和东方电气集团等国家重点企业和科研院所。

 

7月20日上午,实践团队来到了位于四川省绵阳市的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与研究院的相关领导及校友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双方就中物院的研究方向、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谈。当日下午,实践团队在有关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研究院建设的核反应堆模型及应用中子物理科研重点实验室等。

 

7月21日,实践团队至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进行参观。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实践团队参观了中国绵阳航空展览馆,在参观过程中了解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对航空发动机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7月22日,实践团队来到位于成都的东方电气集团总部,开展了深入的实践交流活动。首先,解说员通过科技展示厅为实践团队介绍了东方电气集团的发展历史与未来发展方向,并对集团情况进行了具体展示。

 

图1-东方电气合照.JPG

 

接下来,实践团队与集团股份公司专职董事王国鸿、战略发展部战略规划室副主任刘斌、东方锅炉控制公司副总经理刘金生、质量安全环保部业务主管赵国刚以及东方研究院研发工程师崔宇等校友展开座谈交流。交流会上,杜朝辉和杲光伟分别向校友们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发展现状与毕业生就业情况,各位校友则分享了自己在东方电气集团的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最后,双方就东方电气集团的人才培养和职业发展渠道等进行交流。

 

图2-东方电气交流会.JPG

 

图3-杜朝辉发言.JPG

 

7月23日,实践团队赴德阳前往东方电气集团成员企业进行参观。上午,实践团队来到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参观了厂史与科技展厅,对汽轮机的工作原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当日下午,实践团队首先前往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了解到东方锅炉氢能源示范园对未来新能源发展的总体规划,深入理解了东方锅炉的绿色发展理念。之后,实践团队又前往东方电机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团队成员首先参观了电机生产车间,直观了解到相关工艺生产流程,感受到国家制造业的强大,之后实践团队又浏览了“东电印迹”厂史展览墙,感受到了东电人面对苦难不屈不挠的崇高精神。

 

图4-东方涡轮机合照.JPG

 

图5-东方电机合照.jpg

 

与祖国同行,在学校的号召下,上海交通大学学子奔赴国家重点企业与科研院所,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需要相结合,用青春和热血展现交大人的使命与担当。相信通过暑期就业实践,实践团队成员能够在将来择业时,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为国家的发展和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