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与祖国同行”暑期就业实践团赴武汉开展实践[图]

发布时间:2021-07-22

2021年7月12日到7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祖国同行”暑期就业实践团队师生一行12人赴湖北武汉开展暑期就业实践活动。在机械动力学院副院长王皓,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副教授胡开明,研究生思政办副主任陈俞婕和国际化办公室教师徐一鑫的带领下,实践团队成员依次参观了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七一九和七零一研究所、东湖高新区、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国家重点军工企业。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行业前辈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支撑国防建设、服务国家战略的精神。同时,实践团队成员通过现场参观对于国家军工行业有更深入的了解,对于日后的择业方向有了更多的思考。

 

7月13日下午,实践团队走访了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七一九研究所。七一九研究所的领导和专家首先向实践团队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和技术产品,随后双方以座谈会的形式就研究所的组织机构、研究方向、招聘专业和应聘流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1.png

 

7月14日,实践团队参观了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七零一研究所。实践团队上午通过参加宣传展厅和座谈的形式,了解了七零一研究所的研究内容、招聘专业和招聘流程;下午以参观实验室的形式了解了我国在海洋战备技术上的发展状况。

 

图片2.png

 

7月15日,实践团队走访了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在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实践团队依次参观了东湖高新区的展厅和高科技企业,并与高新区管委会就目前的招聘政策、员工的职业发展潜力和薪酬体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图片3.jpg

 

7月16日,实践团队走访了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技术人员介绍了船舶的原件加工、零件组装和试水航行等一系列生产流程。通过这次实践调研,同学们对船舶制造行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也意识到要想保护国家安全必须发展自己的强军强海战略。

 

图片4.jpg

 

7月17日下午,实践团队成员与湖北校友会的师兄师姐进行了交流,首先王皓为武汉校友会和实践团队成员做了题为《工业4.0与5G工业互联的最新进展》的主题报告,之后武汉校友与老师和同学们做了交流互动,校友代表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武汉校友会的现状,鼓励机械动力学院学子来武汉发展,施展自身才华,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贡献。

 

图片5.jpg

 

通过为期一周的暑期就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对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七一九和七零一研究所、东湖高新区、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参观完成后,同学们的报国信念愈发强烈。军工重点行业关乎国家领土完整和未来发展命运,需要更多的优秀人才来投身其中,作为交大人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为我国国防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