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制冷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与805所十六室党支部共赴嘉兴南湖参观学习[图]

发布时间:2021-07-16

2021年7月10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与上海航天805研究所十六室党支部一同前往浙江嘉兴南湖开展共行计划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先后参观了南湖红色景区以及南湖革命纪念馆,学习革命先辈先进事迹,感受前辈们在党成立之初时的激动与喜悦,同时提醒党员不忘初心,牢记责任与使命。

 

7月10日上午,本次实践团全体成员顶着烈日酷暑,先后参观了英雄碑、英雄园、嘉兴革命历史陈列馆,在南湖湖畔遥望红船遗址。通过参观,实践团的成员们对中国近代史有了更多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的感悟,更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发展历程。同时,实践团成员们也意识到只有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才能更深切明白中国共产党正是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才能历经曲折而不畏艰险,屡受考验而不变初衷。

 

图1.jpg

 

图2.jpg

 

7月10日下午,实践团全体成员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纪念馆用朴实无华的文字诉说纪念着为中华民族崛起献身的烈士,用详尽生动的影音展现着中华民族从挣扎到奋进的光辉历程,给实践团成员们带来了极大的震撼,让同学们感悟颇多。这是一次彻底的溯源寻根之旅,它让同学们更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发展历程,带来的不只是心灵上的洗礼,更是灵魂上的震撼。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认识到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博士生应该践行“党请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科技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图4.jpg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本次参观学习不仅使同学们意识到,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一代代人咬紧牙关,才有了现在的中国,也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只有同样咬紧牙关,攻坚克难,才能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