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铸梦长三角,质造新时代”实践团赴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开展实践[图]

发布时间:2021-07-13

7月5日-9日,由夏唐斌、潘尔顺两位指导教师带队,上海交通大学“铸梦长三角,质造新时代”社会实践团前往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市质量协会、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中国航发上海商用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

 

1.jpg

 

7月7日,实践团成员前往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倪旦红副处长进行了采访。倪旦红详细介绍了上海及长三角标准化建设的历史沿革和现有举措,并与实践团成员针对上海市质量奖评选和“百家质量奖获奖企业质量开放日”等活动展开了深入交流。

 

2.jpg

 

7月9日,实践团成员前往上海市质量协会进行调研,协会副秘书长郭政对上海高端制造质量提升举措、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现状等进行了具体介绍。郭政表示,上海的综合条件好,产业互补性强,要充分发挥上海在长三角制造业一体化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将上海五大中心的优势利用到最大化,带动周边重点行业企业发展。

 

3.jpg

 

4.jpg

 

此外,实践团还前往了代表性企业开展调研。在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实践团调研了上海电气在轨道交通设备运维及质量保障方面的举措。在商发公司装配中心,实践团了解到,商发公司众多供应商来自长三角地区,长三角的质量提升一体化发展对于行业具有重要意义。

 

5.jpg

 

6.jpg

 

 “铸梦长三角,质造新时代”社会实践团依托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聚焦长三角高端制造质量提升一体化发展,通过行业调研、专家访谈等形式对长三角高端制造业进行深入分析与研究。后续,实践团将继续前往相关政府部门及代表性企业进行调研,利用专业知识开展专题研究、撰写咨政建言,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交大智慧。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