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热能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申觅百年”红色景点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1-07-09

2021年7月3日上午,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以“申觅百年”为主题的红色景点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热能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松霖带队。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首先,党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长宁区革命文物陈列馆(布尔什维克编辑部旧址),长宁区革命文物陈列馆曾是中央早期机关刊物《布尔塞维克》编辑部旧址,会馆内置有《布尔塞维克》编辑部旧址的简介和中共中央机关刊物的发展历史,展品中有民国16年(1927年)通告,有《新青年》、《布尔塞维克》和《求是》刊物等。这些刊物对及时传达中央指示,宣传正确的思想和理论有着重要的作用。通过参观,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党成立初期革命火种的传播,坚定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光荣传统的信念。

 

 

 

接下来,同学们一同参观了沈钧儒旧居。沈钧儒坚持立宪救国,主张法治,在辛亥革命与抗日战争期间始终以民主为思想中心,为反对内战、争取和平,建立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作出了很大贡献。通过参观,同学们在旧居中回顾了沈钧儒的生活,体会到他为建立社会主义民主国家奋斗一生的伟大精神。

 

图3.jpg

 

随后,党支部全体成员一同参观了凝聚力博物馆,凝聚力博物馆浓缩着 “凝聚力工程”建设的20年,同时也见证了上海20多年的巨大变化。刘松霖在宣誓厅中带领党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4.png

 

同学们在场馆内自由参观,按照馆内设置的章节顺序,从上海的发展历程中学习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在初心使命章节,同学们了解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道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在深化改革章节中,同学们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与上海人民同甘共苦、同舟共济的历程,体会为人民办实事的内涵。在创新发展章节中,同学们树立了发展离不开创新,需要坚持创新发展的观念,也学习到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关键在于体制创新,核心是人。通过参观,同学们坚定了在今后的发展中奋进前行的态度,学深学透,强基固本,在未来的发展中为国家、为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党支部全体成员在馆内合影留念。至此,“申觅百年”户外红色景点参观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图7.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