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初心力量”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6-01

5月28日,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初心力量”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教师陈旦玥以及系所党员出席会议。

 

支部副书记李思平带领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讲话,强调我们应当“勇于担当,勠力同心,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并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色发展”、“坚持系统治理”、“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多边主义”、“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这六要点分享了学习后的心得体会。

 

图1的副本.jpg

 

支部两个学习小组就“发达国家在减排问题上是否应发挥主导作用”的辩题进行了辩论比赛。正方认为,发达国家由于其历史排放多而对气候变化背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发达国家应发挥主导作用。而反方则认为,人人都享有平等的排放权,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应该是一致的,都应积极采取减排行动。通过辩论赛,党员们加深了对气候和发展问题的辩证认识。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南昌起义——我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诞生”、“秋收起义——迈出农村包围城市的第一步”、“十一届三中全会:伟大历史转折的里程碑”这三则短视频。刘子煜分享了观后感,他表示回望党和国家走过的艰辛历程,重温所取得的卓越成就,让他更加坚定了实干兴邦的信念,坚持不懈地用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

 

图3的副本.jpg

 

最后,严彤彤就学习强国的学习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号召大家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养成每日学习的习惯,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希望各位党员在迎接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