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五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6-01

5月27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103召开五月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吴宇峻主持,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指导老师王国锋、周义泉出席并指导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内容分为理论学习、“家乡的红色故事”分享、指导老师讲话三部分。

 

1-齐唱国歌的副本.jpg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第一个议程是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吴宇峻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总结强调总书记在教育方面对青年的期望、对教师的要求。这些要求对我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一流的大学,发展高等教育,推进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随后吴宇峻展示了本支部学习强国积分日均曲线,对支部同学提出建议,呼吁大家重视平时理论学习。

 

2-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讲话的副本.jpg

 

随后,进入到第二个议程“家乡的红色故事”分享。本次组织生活会正逢上海解放纪念日,陆以凡介绍了他的家乡上海的红色故事,对中共一大召开、上海机器工会的建立、新青年杂志的创办以及革命烈士李白的故事做出了详细介绍,向支部成员展现发生在上海地区的革命故事。“红色电波永不消逝”,李白烈士的英雄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座的党员同志,其无畏精神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值得学习传承。

 

3-“家乡的红色故事”分享-上海的副本.jpg

 

接着,吴宇峻分享了他的家乡广东肇庆的红色故事,从国共第一次合作说起,再到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发生在肇兴的种种故事。他将自己对家乡红色故事的体会总结出两点:一是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的毅力和坚定的政治信念,二是对家乡的深厚感情和万众一心的感召力。

 

4-“家乡的红色故事”分享-广东肇庆的副本.jpg

 

之后进入本次组织生活会第三个议程,指导老师讲话。王国锋老师首先对两位同学红色故事的分享给予肯定,并提出尽管由于宣传力度不同,红色事迹、故事的普及度不同,但革命地区、革命故事无差别,它们都是革命先辈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作出的艰苦努力和伟大牺牲,先辈的事迹和精神信仰值得每一位青年学习。其次,王国锋老师就青年党员的学习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交流了自己的想法。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及青年不仅要重视科学理论教育,还要重视体育德育美育全面发展;他对支部青年党员提出建议:要通过积累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自觉主动学习提升自我。最后他对支部即将毕业的党员同志表达祝愿。

 

5-指导老师讲话的副本.jpg

 

会议在催人奋进的《国际歌》中结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青年人的我们要勇担历史大任,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相信本支部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做出佳绩!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