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五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5-31

为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初心奋进力量,5月28日上午,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B300会议室召开五月组织生活会。全体支部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第三党小组组长马云飞主持。

 

图1的副本.jpg

 

首先,马云飞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讲话。马云飞指出,身为当代新青年学子,各位党员应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履职尽责、不懈拼搏奋斗,肩负历史使命,担当复兴大任。

 

图2的副本.jpg

 

随后,马云飞以历史上的五月为切入点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对五四运动、五二〇血案、西藏和平解放等重大历史事件进行分析和解读。各位党员在对党史学习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历史智慧与精神力量,激励自己在学习科研中永葆奋斗精神、创新精神与实践精神。

 

图3的副本.jpg

 

接着,与会人员就与会感想和时事热点等两个方面进行讨论。孙启政表示,结合袁隆平逝世与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他更加迫切地意识到了时代所赋予当代青年的重任。身为核专业的学子,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和科研,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夏建华对近期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安排,对“申觅百年”实践团、暑期社会实践、党组织换届等工作进行介绍。同时,他还勉励同学们加强自身学习,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提升理论知识水平。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