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重装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初心力量”主题党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5-31

2021年5月27日16时,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初心力量”主题党组织生活会,会议在机械楼F310举行。会议由胡一博同志主持。

 

图一的副本.jpg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由黄孟杰同志向座各位党员进行介绍。

 

1、4月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清华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流大学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当代中国青年要爱国爱民,要锤炼品德,要勇于创新,要实学实干;

 

2、4月20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在海南博鳌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以视频方式发表的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平等协商,开创共赢共享的未来;我们要开放创新,开创发展繁荣的未来;我们要同舟共济,开创健康安全的未来;我们要坚守正义,开创互尊互鉴的未来。中国将继续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3、4月22日晚,习近平总书记以视频方式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色发展,坚持系统治理,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多边主义,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

 

黄孟杰同志详细的介绍让在座各位党员受益匪浅,理论知识储备有所增加。

 

图二的副本.jpg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胡一博同志进行一些事项的说明。学习强国是一款可以学习到党最新理论知识的app,在之前的党组织生活会上已多次呼吁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软件,但仍有部分同志学习不积极,因此将对党支部每周的学习情况进行反馈,以督促各位党员进行学习。胡一博同志还提醒了各位党员及时缴纳党费。

 

图三的副本.jpg

 

会议第三项议程,思政老师阮海涛总结交流。阮老师指出,近期网络诈骗案件频发,在座各位同学要谨防网络诈骗,遇到事情冷静思考,遇到困难及时联系老师。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