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制造所研究生党支部四月份“学党史、跟党走”组织生活会圆满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1-04-29

4月27日晚,制造所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华会议室召开以“学党史、跟党走”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由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党嘉强主持,思政老师陈旦玥参加会议。

 

图1.jpg

 

图2.jpg

 

会议第一部分,在“以史为鉴,看百年光辉党史”观影活动中,研究生党员集体观看了《苏联亡党亡国20周年祭》和《我们走在大路上》两部纪录片,苏联解体与中国繁荣发展之间的鲜明对比让每位党员同志能够以史为鉴,有所感悟。肖域坤同志认为苏联布尔什维克政党在冷战中激化了社会矛盾,戈尔巴乔夫在这种危难时刻却没有坚持社会主义的意识形态,进行政治改革,否认了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一步一步地被民主党蚕食了革命成果,朱梦瑞同志认为中国在发展阶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集中力量造出了原子弹和氢弹,为国家的独立和自强打下了基础,这种优越性在2020年发生的疫情中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这充分说明我们应当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图3.jpg

 

图4.jpg

 

会议第二部分,研究生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了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的专题学习讨论,分享了排雷英雄杜国富,”校长妈妈“张桂梅,”布衣“院士卢永根,敬业奉献好人李夏,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张小娟,抗疫先锋钟南山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这些好同志以自身行动践行着中国共产党党员以人为本的原则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自己的岗位坚守和奉献,亲自走到人民群众中间,坚守使命,为人民的幸福奋斗一生,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先进党员事迹,体悟共产党员精神。

 

图5.jpg

 

图6.jpg

 

图7.jpg

 

图8.jpg

 

会议第三部分,支部书记详细介绍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考核规则和学院最新的激励政策,为研究生党支部的后续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思政老师陈旦玥肯定了过去制造所学生党支部在各方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针对日报填写、日常签到和工作室卫生等对党员同志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更高的要求。制造所研究生党支部”学党史、跟党走“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