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智能汽车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初心力量”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5-28

5月27日,智能汽车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楼D307会议室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初心力量”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及研究生党员同学出席会议。

 

智能汽车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苏成睿开展了“党的生死存亡时刻——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微党课,介绍了四一二反革命政变的背景和经过,讲述了共产党人被迫害屠杀的惨痛教训,四一二事件使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严重受挫,毛泽东更是提出“枪杆子里出政权”的精辟论断,共产党联合极少数国民党左派发动南昌起义,开始组建共产党军队,开展武装革命,中国共产党从此走向武装革命夺取革命政权的道路。

 

支部书记微党课的副本.jpg

 

两位同学分别进行了学习交流分享。胡苏楠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讲话”为题发言,简明阐述了当前世界气候和环境所面临的严峻挑战,论述了在全球气候问题上的中国担当、中国力量和中国方案。龙吟江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和在博鳌亚洲论坛上的讲话”心得体会,从“增强文化自信,勇于开拓创新”、“育人育才,全面发展”、“拼搏奋斗,勇攀高峰,争创一流”、“永无止境,不断超越”,“同舟共济克时艰,命运与共创未来”五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胡苏楠分享的副本.jpg

 

会议的最后,苏成睿针对学习强国学习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号召大家利用好学习强国APP平台,强调同学们应积极参与学习,养成每日学习、日常积累的习惯,不断提升政治素养。陶晓红对学习党史、汲取力量的主题思想进行凝练总结,希望同学们在迎接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