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制冷所硕士生、博士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初心力量” 五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5-28

5月26日晚,制冷所硕士生、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310开展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初心力量”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博士生党支部书记程鑫主持。

 

照片1的副本.jpg

 

首先,支部书记程鑫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要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以“中国人的精神”为重点的党史学习。会议第一项,在程鑫的带领下,与会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广大青年和教育工作者中引发了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在奋斗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绚丽人生。随后,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讲话精神。

 

照片2的副本.jpg

 

会议第二项,程鑫以“中国人的精神”为出发点,介绍了我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沉淀出的中国精神,这既包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也包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探月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通过观看党史视频,同学们对中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照片3的副本.jpg

 

至此,本次制冷所硕士生、博士生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