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繁星当空,红心依旧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与研究生会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图]

发布时间:2021-05-25

2021年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增进学生对国家现状的理解,加强学生的爱国爱党热情,在红色主旋律中提升团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成员的工作技能, 5月23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于高田会堂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出席老师有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国锋、研究生思政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张和坤。活动由韩方亚主持。

 

活动正式开始,全场奏唱国歌。

 

图1.全场奏唱国歌.jpg

 

在不久前进行的“繁星周”院系学生会终评答辩中,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凭借精彩的表现,双双收获佳绩。本次活动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芸熠、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马兆叶带来了学生会、研究生会“繁星周”展示。

 

图2.张芸熠作学生会“繁星周”展示.jpg

 

图3.马兆叶作研会“繁星周”展示.jpg

 

展示过后,王国锋进行总结讲话。王国锋根据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与研究生会近期表现进行阶段性评价,认可了团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时明确了团委学生会与研究生会成员忠诚、干净、担当的三个特质,并建议应组织活动为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交流构建桥梁,为后一阶段的学生工作的开展指出方向。

 

图4.学院党委书记王国锋讲话.jpg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声入人心”宣讲团成员王婷婷进行了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弘扬伟大精神”的宣讲。

 

王婷婷为学生会和研会的同学道来了这百年党如何走过一个个重要历史节点,一步步走向壮大;党又是如何,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王婷婷深情讲述了杨靖宇将军壮烈的事迹,并呼吁同学参观红色基地,实地感受那些历史人物带来的感动。

 

图5.王婷婷进行宣讲.jpg

 

本次团委学生会与研究生会联合党史学习教育中,团学与研会成员不仅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聆听了指导老师的教诲建议,又接受了党史教育,在思想上进一步武装自己,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方向,收获颇丰。

 

图6.活动留影.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