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贺彭年英才奖学金”捐赠暨“贺彭年班”交接仪式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1-05-24

5月21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贺彭年英才奖学金”捐赠暨“贺彭年班”交接仪式在振华会议室顺利举行。到场的嘉宾有贺彭年先生之子贺平先生、贺彭年先生之孙贺庆先生、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F1702114“贺彭年班”班主任高怡、F2002017“贺彭年班”班主任何创新、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周俏纨、本科生思政办主任戴雨吟、党总支书记助理苏友煌、本科生思政办副主任于涵川及17级、20级“贺彭年班”全体学生。仪式由17级贺彭年班的付子鸣同学主持。

 

图1.jpg

 

首先,全体嘉宾、同学一齐观看了贺彭年先生的纪念视频,大家一起回顾了贺老先生不平凡的一生。

 

张文明在致辞中满怀深情地介绍了学长生前的事迹与成就,并且感谢贺彭年先生及家人一直以来对母校、对机动学院的关心与支持。他对17级“贺彭年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20级“贺彭年班”寄予厚望。他希望,贺老敢于担当的家国情怀和饮水思源的奉献精神能够在“贺彭年班”中代代相传,并鼓励在座各位同学勇攀高峰、积极践行优良品质。

 

贺平追忆了父亲贺彭年与母校上海交通大学的深厚情感,受父亲的感染,他也心系交大和交大的同学们。他提到三年前来参加交接仪式恰逢改革开放40年,而今又逢建党百年,在两个意义重大的年份举行了两次薪火相传的交接仪式。他欣喜于17级的同学们用四年的努力创造了优异的成绩,同时殷切希望20级的同学们也可以努力奋进,实现人生价值,为祖国的事业添砖加瓦。

 

 

 

张文明代表学院与贺平签署了“贺彭年英才奖学金”续签协议,本次是2018年首期设立以来的“第二期贺彭年英才奖学金”签约,并提高了捐赠额度。张文明代表学院向贺平赠送了捐赠证书和礼物。

 

F1702114“贺彭年班”班长杨新宇从班级荣誉、风采展示、毕业去向三个部分进行了成果介绍,并对20级的学弟学妹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图4.jpg

 

贺平、贺庆共同将代表“贺彭年班”的班级旗帜从F1702114班交接到F2002017班手中,旗帜的交接代表着贺学长精神的传承。

 

F2002017“贺彭年班”班长梁珈玮回顾了班级一年来组织的集体活动和取得的荣誉成绩。并且展望未来,希望在四年之后交出满意的答卷。

 

两届“贺彭年班”的班主任有感而发。高怡感慨时光荏苒,她见证了同学们的进步与成长,并祝愿同学们都可以成为努力进取、精神富有的人。她还提到贺平先生在平时从来都是亲自发消息关心贺彭年班同学的发展,从来没有因为公务繁忙而推脱参加班级活动,这令她十分感动。何创新表达了对贺彭年先生及家人的感谢,并表示希望20级同学们以贺学长为榜样,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努力拼搏,成为国之栋梁。

 

图5.jpg

 

捐赠暨交接仪式在与会人员的集体合影中圆满结束。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贺学长为榜样,砥砺前行,不辜负贺老的殷切希望。

 

 

贺彭年简介

贺彭年(1923—2012),男,中共党员,中国上海人,祖籍江苏吴县(苏州)。1948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历任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上海市有色金属研究所党委书记,上海市经济委员会副秘书长、副主任,上海市人民政府交通办公室副主任。1985年后,受命筹建上海航空公司,历任上海航空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名誉董事长等;还兼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航空运输学院名誉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等。

 

图6.jpg

 

“贺彭年班”简介

设立“贺彭年班”,旨在支持和鼓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先进班集体建设。2011年6月17日,首届“贺彭年班”荣誉班级命名仪式暨贺彭年学长荣誉班主任聘任仪式在机动学院举行。F0702007班凭借在学习、科创、公益活动、班级凝聚力建设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膺“贺彭年班”称号。之后,F1102007班、F1402008班、F1702114班和F2002017班接连当选“贺彭年班”,至今已是第五届。历届“贺彭年班”曾荣获上海市高等学校先进集体、上海交通大学先进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班团集体建设特等奖等荣誉,涌现出如杨子琦、赵柏扬、杨新宇等一大批优秀同学。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