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心理委员聘任仪式暨培训第一讲[图]

发布时间:2021-05-23

5月19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心理委员聘任仪式暨培训第一讲活动在振华会议室成功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出席聘任仪式。本次活动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工办陈旦玥主持。 

 

1.jpg

 

首先,张文明为本次活动致辞。他以当下社会环境中与各类大学生心理健康相关的社会热点事件为例,向在座的各位心理委员强调了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张文明指出,心理健康是所有大学生都需要普遍关注的一个问题,大家需要首先意识到心理健康辅导的重要性,之后再对心理健康相关的问题进行针对化解决并处理。 

 

3.jpg

 

4.jpg

 

5.jpg

 

致辞结束后,张文明为各位研究生心理委员颁发心理委员聘书,并合影留念。 

 

6.jpg

 

随后,列席的各位心理委员赏析了电影《心灵捕手》。本片以介绍了从小缺失父母关爱的威尔如何在在身边的朋友、教授不断的帮助和支持鼓励下,逐渐开放自己的心灵,消除人际隔阂,找回自我的故事。 

 

7.jpg

 

观影结束后,陈旦玥对影片做出简要总结,并指出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科研与生活中,各种心理问题需要我们及时发现与耐心疏导,启发现场心理委员在日后工作中,以同学的视角,思考如何发挥心理委员作用,形成心理委员、导师、思政老师三位一体的心理健康屏障。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心理委员聘任仪式暨培训第一讲活动圆满结束。后续学院还会联合学校的心理健康咨询机构对各位心理委员的工作进行近一步的工作细化和基础培训,力求以全面的培训、多样的形式帮助学生了解更多心理知识,并引导大家关爱自己、关心他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