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劳动月”拔草除杂实践活动——除杂草,树新风,机动学子在行动[图]

发布时间:2021-05-20

为“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劳动观,培养劳动精神,增长劳动技能,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面向2020级同学组织了“劳动月”拔草除杂活动,F20级思政苏友煌和学院团委副书记周义泉出席本次活动。

 

5月15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20级全体学生在东区大草坪开展了劳动月“绿化责任区”实践活动。F20级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班内5人为一个小组的形式对绿化区域进行了划分。

 

(1)同学们在认真劳动.jpg

 

活动前,现场工作人员对组长进行了统一培训,交代了相关事宜。各组成员提前观看并学习了由后勤保障中心准备的除草教学视频,学会了如何辨认校园内的杂草种类,掌握了基本的除草方法。

 

(2)交流劳动感受.jpg

 

上午8时30分和10时,同学们分两批次有序到场,领取了后勤人员提供的手套和除草刀。烈日下大家依旧一丝不苟地辨别野草和草坪草,将早熟禾、北美车前、直立婆婆纳等杂草一株株从根部铲除,并将除下的部分堆放在一起。苏友煌和周义泉还亲自给同学们做除草示范,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在一个小时的穿插工作和休息下,同学们劳动成果斐然,东区大草坪焕然一新。

 

(3)除草劳动成果.jpg

 

上午十一时,参与活动的同学有序归还工具并合影留念,劳动教育结束。

 

(4)同学们集体合影留念.jpg

 

此次除草活动中机动学子表现出优秀的劳动素质。活动当天气温较高,但是同学们不仅保持着高度的秩序、高昂的热情、高效的速度,还做好了各种安全保护措施、防暑措施。同学们表现出了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精神,表现出了互帮互助、高度凝聚的团队精神,表现出了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精神。

 

活动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各个工作人员的认真准备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我们要感谢每一位参与人员的付出。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劳动精神贯彻下去,在劳动中充实自己的生活,在劳动中体会实践的快乐。让我们为每一个参与劳动的人点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