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振动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初心力量”观影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1-05-17

振动所研究生党支部于5月14日在菁菁堂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初心力量”观影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电影《悬崖之上》。

 

图1.jpg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同学们表示,影片中的主人公们,不管是任务小组成员还是我党安插在敌人内部的同志,无一不在牢记自己的初心、担负自己的使命。任务小组成员牢记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所以宁死不屈,一直与敌人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我党安插在敌人内部的同志守住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所以没有被敌人所同化,在暗中帮助任务小组成员逃离困境,保证任务顺利完成。作为学生党员,在学习和工作中,也要坚守住自己的初心、担负起自身的使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通过观影活动强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员同志自觉做到“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影片《悬崖之上》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同志能否脱身,任务能否完成,雪一直下,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面临严峻考验。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