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争流”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暨师生党史校史知识竞赛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1-05-15

5月12日,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中英国际低碳学院联合开办的“争流”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暨师生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在机械楼高田会堂隆重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副院长孟雁,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出席活动。活动由培训班副班主任陈士渠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1.jpg

 

2.jpg

 

杜朝辉做开场致辞。他表示,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在这个建党100周年,建校125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师生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特别是本次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师生同台,共同参与比赛,以赛促学,能够促进师生交流。本次比赛只是一种形式,最重要的是加深对党的认识,增进对党的热爱,坚信党的领导。他希望党员同志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工作,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3.jpg

 

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已是第八年举办。作为学院重要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一,2021年“百年奋斗铭初心,薪火相承担使命”师生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吸引了学校师生共38支队伍踊跃参赛。经过预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0支队伍晋级今天的比赛环节。本次竞赛由小组赛、半决赛、决赛三个环节组成,赛题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校史院史等方面,注重考查参赛队员对相关历史的理解深度、临场反应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小组赛中,必答环节各队伍准备充分、对答如流,抢答环节互不相让、气氛激烈;半决赛时,根据“一站到底”赛制,双方队伍一队一题,步步紧逼,赢得场下观众的阵阵喝彩,尤其“又红又专队”第一位选手连续回答正确17题,表现了惊人的基本功。经过选拔,“心中有党队”和“先锋队”两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场上更为激烈,双方队长各放狠话,都表示绝不认输,展现出绝佳的气势,两支队伍的队员沉稳自信,胸有成竹,现场气氛紧张而又有条不紊。经过长达近20轮的答题,终于分出胜负,“心中有党队”荣获一等奖。

 

4.jpg

 

12_副本.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杜朝辉、孟雁、张文明为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班主任卢丹阳做培训班总结。本次培训班多级联动师资体系,不断优化课程设置。从线上线下专题授课,到临港、校史馆、红色教育基地实践教育参观;从举办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到拍摄建党百年视频,都使学员们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她希望学员们能够充分消化吸收培训班各项课程内容,继续保持学习热情,通过阅读书籍、使用学习强国APP等形式,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11.jpg

 

本次培训班评选出了2位优秀班委、3位优秀小组长和28位优秀学员。杜朝辉和张文明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12.jpg

 

13.jpg

 

大会在《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竟发,勇进者胜。经过为期三周的课程学习与实践教育,本期“争流”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落下帷幕。相信学员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增长能力才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青春书写奋进的新篇章!

 

14.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