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上海交通大学首届“潍柴日”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图]

发布时间:2021-05-10

5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首届“潍柴日”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上午9点,“潍柴日”系列活动之博士生座谈会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华会议室举办。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马常海、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成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永祥等出席活动。马常海介绍了潍柴集团的概况,企业几十年来完成了市场化改革、产业化整合、国际化跨越,竞争力、影响力不断增强。李成刚介绍了潍柴公司的人才政策和博士需求,公司对科技创新高度重视和高度投入,为博士的发展提供充分的支持和全面的保障。博士校友代表谷允成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研发情况,参与座谈会的博士生踊跃提问,与嘉宾进行了充分交流。

 

图1.jpg

 

图2.jpg

 

座谈会后进行“潍柴杯”节能减排大赛项目展示。吴俊晔、叶展羽分别进行了“一种快速变温转轮式二氧化碳捕集系统”、“耦合空气取水与海水淡化的全区域便携式取水装置”的项目汇报,嘉宾进行提问并为项目提出了建议。

 

图3.jpg

 

下午2点,“潍柴日”系列活动之潍柴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振华会议室举行。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成刚、人力资源部经理杨汉亮、韩蕾、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汪雨申、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续明、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劲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小丹、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高传勇、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皓出席,四十余名老师和同学参加典礼。活动表彰了2020年度获得潍柴奖学金的优秀学生。

 

图4.jpg

 

汪雨申代表学校进行致辞,他指出潍柴是一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的国际化公司,潍柴与上海交通大学在人才培养、前沿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为科研成果转化、产学研深度合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汪雨申高度肯定了潍柴对上海交通大学办学发展的关注与支持,强调设立潍柴奖学金对于创新工科人才培养起到了重要作用。最后,汪雨申希望双方能在科研、就业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为培养新时代的杰出人才共同努力,再创辉煌。

 

图5.jpg

 

李成刚代表公司进行致辞,他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加速世界科技创新中做出了杰出贡献,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高质量创新人才。李成刚指出越来越多的上海交通大学毕业生成为潍柴各个岗位的骨干,潍柴系列活动一方面表彰了交大优秀学子、激发了广大学子勇于创新的热情,另一方面拓展了与各位老师同学互动交流的平台,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潍柴日的各项活动,了解并加盟潍柴,为我国装备制造业迈向高端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图6.jpg

 

领导嘉宾为获得潍柴奖学金的学生代表进行了颁奖。

 

图7.jpg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马超代表2020年度潍柴奖学金获奖学生进行发言,他向潍柴公司对交大学子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潍柴公司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作出积极贡献,与交大“科学、爱国、创新”的精神相通,对塑造当代青年的人格与道德品质具有积极的影响。马超希望同学们能心无旁骛攻主业、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培养责任担当意识和感恩奉献精神,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国家重点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8.jpg

 

杨汉亮进行潍柴动力2022届“领航”实习生计划宣讲,他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并对同学们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鼓励广大优秀交大学子积极加入潍柴。

 

图9.jpg

 

最后,领导嘉宾、老师及获奖代表进行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加强了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的交流与合作,为双方今后进一步进行产学研深度合作、人才培养输送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10.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