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四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4-27

4月24日晚,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以“学党史,跟党走”为主题开展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贾诗瑶主持,由第一党小组组员张战罗、郭晨杰、潘兴薇和黄琳共同分享。

 

图1.jpg

 

会议第一项,郭晨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讲话中指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郭晨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学生党员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图2.jpg

 

会议第二项,潘兴薇带领大家回顾了建党一百周年的大事记。首先她从政治外交、经济水平、人民生活三个方面介绍了的中国百年变化,指出国家的百年大发展大变革,离不开党的领导。接着,她分享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再到改革开放直至2020年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等建党百年大事记。其中通过回顾东京审判事件,她指出,当前我们所要做的是求发展,但是已发生过的一切不会因为时间的久远,事情的完结而改变。未来的中国想要变得强大,我们就必须记住我们所经历过的苦难,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通过分享交大工业工程系17届硕士党员柴金泽的榜样事迹,指出在党的领导下,无数共产党员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实现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的创举。最后,潘兴薇总结到,中共的一百年,就是中国人民把命运夺回到自己手里,不断摆脱欺凌、贫穷并且赢得自尊的一个世纪,下一个百年会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图3.jpg

 

会议第三项为交大著名党员校友故事分享。黄琳分享了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同志的卓越成就和壮丽人生。她指出,钱学森的一生,是爱国奋斗、无私奉献、求真创新的一生。他无愧于“国家杰出贡献科学家”的称号,他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严谨的科学态度与高尚的道德情操,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将激励后人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图4.jpg

 

最后,张战罗进行总结。他强调“学党史,跟党走”是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希望支部每位党员同学能通过对历史的回顾,更好地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承担起每个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图5.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