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智能汽车所研究生党支部“学党史,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4-27

4月26日晚上,智能汽车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楼D307会议室开展“学习党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及研究生党员同学出席会议,会议由智能汽车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朱旺旺主持。

 

陶晓红首先对“学党史、跟党走”的主题思想进行凝练总结,号召大家利用好学习强国APP平台,在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时刻认真学习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以致用,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1.jpg

 

两位同学分别进行了学习交流分享。古雪峰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为题发言。他回顾了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标志性事件以及历史意义,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新中国。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使命,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过去的100年里写下光辉篇章,坚信也一定能够在新的世纪继续写出更加壮丽的篇章。方乾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必由之路”三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特殊的历史时期从建立到发展对新中国成立的意义以及影响,梳理“学习党史”的方法论,即坚持原原本本的学习、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及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坚定不移的践行“跟党走”。

 

2.png

 

会议还通过无记名投票推选出智能汽车所的心理委员。陶晓红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传达了安全教育要求,同时希望党支部发挥作用,同学们互相关心帮助,及时疏解学习生活中的压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