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举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影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1-04-27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带领支部党员回顾百年伟大历程,在支部内营造浓郁氛围,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第一、三党支部于2021年4月11日和4月25日举行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影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分为了4组,明确了影展主题,选取了能够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内外忧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伟大历程的影片。之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群策群力,制作了电影展映纪念明信片,并在两次展映前发放给了前来观影的党员。

 

图1-4月11日和4月25日展映电影纪念明信片.jpg

 

4月11日前,第一小组党员同志圆满完成了放映准备工作。在当天带领大家在《建国伟业》这部献礼片中回顾了“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近十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并在放映结束后,向大家推荐了《觉醒年代》这部优秀的献礼电视剧,鼓励大家在平时科研之余通过多种生动形式学党史,在党史中悟初心,担使命。

 

图2-4月11日观看电影《建党伟业》.jpg

 

4月25日,在第二小组党员同志的带领下,大家观看了《横空出世》这部故事片。放映开始前,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郭晓峰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这部电影的主要内容和拍摄背景,也介绍了影片中极具感染力的两个片段,让大家的观影兴趣更加浓厚。接下来,大家沉浸在近两个小时的故事剧情中,感受科研工作者在内无经验外断支援的艰苦条件下,白手起家,朝着目标奋勇前行的顽强意志。最后,影片中蘑菇云腾空出现,欢呼声响成一片,影片外观影党员看着明信片中的蘑菇云眼角也已湿润。这部影片点燃了观影党员的科研工作热情,激励了大家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奋斗的崇高理想。

 

图3-郭晓峰介绍电影拍摄背景.jpg

 

图4-4月25日观看电影《横空出世》.jpg

 

至此,“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影展”活动进程过半。此次影展活动涵盖优秀主题电影查找、电影海报制作、组织党员观影等多种形式,极大提高了支部党员的参与度和归属感,增强了支部的创造力和凝聚力;另一方面支部党员更切实感受了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大成就、典型人物及动人故事,以史为鉴,激发热情、明确方向,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