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制冷所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学党史,跟党走”四月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1-04-27

制冷所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学党史,跟党走”四月组织生活会于4月26日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301召开。会议由制冷所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俞彬彬主持。

 

图1.jpg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俞彬彬带领支部成员观看党史讲解视频,分“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四章,回顾筚路蓝缕的党史历程。

 

图2.jpg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9日在清华大学考查的讲话。俞彬彬向支部成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4点要求:要爱国爱民,要锤炼品德,要勇于创新,要实学实干。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俞彬彬希望制冷所的博士生党员们在未来能成为中国能源行业的新鲜血液,为国家能源行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图3.jpg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学习讨论党史专题。俞彬彬带领支部成员观看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从一个个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中,以历史故事的形式,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

 

图4.jpg

 

会议的第四项议程是动员“学习强国”学习之星评选及重申2021年度党员考核方案。俞彬彬鼓励支部成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党史,学院每月将评选“优秀学习党支部”和“学习之星”。另外,俞彬彬指出2021年度考核要求和考核基准不变,并将重视考核过程,对突击刷分行为进行约束。

 

至此,本次制冷所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学党史,跟党走”四月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